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文件

昭觉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昭觉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及实施标准的通知昭府发〔2020〕153号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10: 41浏览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做好我县征地工作,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用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53号)的文件精神,我县完成了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相关成果已经县政府审定,并报省政府批准同意。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各市(州)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批复》(川府函〔2020185号)和《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公布和数据库建设完善有关工作的通知》(川自然资办函〔202063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公布我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及实施标准,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适用于昭觉县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区片划分以行政村作为基本单元。

二、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是征收农民集体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不包括法律规定用于社会保险缴费补贴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征收农用地涉及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的补偿费用。构成比例为土地补偿费占比40%,安置补助费占比60%

三、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基准对象为一般农用地,以此为基础,同区片内涉及征收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的,按照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1.0倍进行补偿;征收未利用地的,按照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0.5倍进行补偿。

四、依法收回国有农用地土地使用权的补偿及安置按照《国土资源部 农业部关于加强国有农场土地使用管理的意见》(国土资发〔2008202号)有关规定参照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实施执行。

五、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收土地的补偿费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六、对收回的国有林地、河道、湖泊、滩涂、水域及未利用地等土地不予补偿。

七、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自202011日起实施,2019年颁布的《昭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集体土地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标准的通知》(昭府办发〔20198号)同时废止。20191231日前启动的征地项目,征地补偿仍按原标准执行。202011日后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公布实施前启动的征地项目,按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及实施标准执行,已按原标准拨付征地补偿款的,其差额部分由各乡(镇)自本标准公布之日起三个月内拨付到位。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公布实施以后上报省政府审批的建设用地,按照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及实施标准执行。

    附件:昭觉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及实施标准表.doc



          

          

                                                                                                                                                                        昭觉县人民政府

                                                                       202010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